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飙行书大作襄善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今天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张飙,向本报与北京市慈善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书画名家慈善献爱心大型义卖活动,捐出了一幅书法大作———八尺六条屏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这是本次活动收到的尺幅最大的一件书法佳作。

  张飙先生习练书画30多年,始学油画,后学版画、国画、书法、篆刻,着力研习行书
,广采众长,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他的书法作品曾作为出访代表团的礼品赠送给美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北京邮政局曾印制发行了《张飙书法专辑》邮政明信片。

  这位中国书协的“掌门人”告诉记者,他曾从事新闻工作22年,先后担任过中国青年报记者、副总编辑,《科技日报》总编辑,首届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的专家。他的作品曾获得过全国报告文学奖、首届郭沫若文学奖,曾六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同时他有报告文学集、纪实文学集、小说、科幻小说、诗词集等8部作品出版。张飙先生高兴地说:“看到北京晚报行此善举,我举双手赞同。构建和谐社会,首都的慈善事业就是要有跨越式发展,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国的书法名家应该当仁不让。沈鹏先生已率先垂范,我在这里也积极响应。今天我特意书写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就是希望社会上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展示自我的机会———万类霜天竞自由。”

  据本次活动独家承办单位燕博都画廊艺术总监王海平介绍,目前活动办公室把收到的300余件作品全部登记造册,待征集活动结束后,将对所捐书画进行专业艺术评估,入选的书画作品将通过义卖形式,募集善款捐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市慈善协会将向参加慈善义卖的书画家颁发捐赠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