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石油理事会主席表示:全球已进入高油价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世界石油理事会主席罗林25日在这里说,现在全球已经进入一个高油价时代,人们必须学会在未来的长时间内适应油价居高不下的状况。

  据新华社报道,正在此间参加第18届世界石油大会的罗林说:“每桶原油18美元或20美元的那个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我们必须要适应油价居高不下的状况。”

  世界石油大会的召开正值全球油价不断飙升,尤其是“卡特里娜”飓风在8月底袭击美国南部主要产油和炼油地之后。油价曾一度创记录地突破每桶70美元。

  罗林指出,炼油行业产力不足是目前最大的瓶颈问题,这个问题甚至在美国遭受飓风袭击之前就已经存在了。据报道,在“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美国炼油企业之前,该行业就已经在满负荷运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