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东海成立一支预备役船艇大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7:06 光明网

  新华社宁波9月26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 我国东海方向新近成立了一支海上预备役船艇大队。这是继今年5月在渤海、黄海方向成立预备役船艇大队之后,组建的又一支海上预备役部队。这支预备役船艇大队按照“编为用、建为战”和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要求,将在应急动员、快速集结、海上支援排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于提升我军海上综合作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资料:

  我军第一支海上预备役部队在山东正式组建

  新华社济南5月13日电(记者陈万军 吴登峰)我军第一支海上预备役部队13日在山东正式组建。这支部队的成立,对完善海军战时快速动员体制、增强海军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推动海军后备力量在作战支援和保障能力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组建军兵种预备役部队,是为适应新军事变革,着眼于未来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需要。这支新组建的部队将牢记使命任务,坚持战斗力标准,以提高快速动员和遂行作战任务能力为根本,突出提高预备役官兵编组质量,切实加强针对性训练,努力成为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海上劲旅。

  

我国东海成立一支预备役船艇大队

  5月13日,海军副司令员王玉成中将(前右)为新成立的海军预备役部队授军旗。

  当日,我军第一支海上预备役部队在山东正式组建。这支部队的成立,对完善海军战时快速动员体制、增强海军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推动海军后备力量在作战支援和保障能力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