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在复旦演讲:中国面临复兴大好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民网
李敖在复旦演讲:中国面临复兴大好机会(图)

  人民网9月26日讯台湾知名作家李敖今天上午在上海复旦大学进行了题为《中国人文的机会》的演讲,精采风趣的讲话赢得多次热烈掌声。这也是李敖此次“神州文化之旅”的最后一场演讲。李敖说,现在是中国、中国文化、中国人、中国文字翻身和复兴的大好机会。

  李敖说:56年前我离开上海的时候,亲眼看到一副凄惨画面,看到亡掉的“中华民国”兵败如山倒的样子。56年以后,再回到上海,才知道国家的富强是多么的重要。

  李敖在演讲中表示,现在的中国、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的语言文字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中文有它的好的语言,有它好的表现法,有它好的意境,应该把中文的优点用现代的科技把它开发下去,我们有很多意境是洋人所没有的。

  李敖说,应该利用先进科技结合中国语言文化的固有优点,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而肩负这个重任的,是包括复旦大学学生在内的中国新一代年青人。

  最后,李敖引用毛主席著名诗词:“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演讲完毕,李敖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园。时值复旦100年校庆,李敖为复旦题词:“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天又生我们,长夜才复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