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加快电网发展 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我国第一个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官厅--兰州东输电系统今天正式投入运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投运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这一工程投入使用,是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国家电网公司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电网工程,也是西部大开发的一项重要工程,对促进我国电网发展、积累电网建设经验,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曾培炎说,在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必须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要统筹规划。合理确定电力规模和电源布局。优化电力结构,协调建设火电、水电、核电以及新能源发电。坚持自主创新,依托重大电力项目,发展高效节能发电设备,推进输变电设备的国产化,不断提高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安装和自主运营的水平,要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为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曾培炎期望国家电网公司科学规划电网,加快发展电网,高效运行电网,确保电网安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