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国际海洋城市论坛”欲比“博鳌亚洲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9月26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实习记者张燕娟)“厦门作为海滨城市在海洋的保护、利用上还应该更进一步,经过努力,从今年开始,每年10月,‘国际海洋城市论坛’都将在厦门举行。厦门除了‘9•8’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和台交会外,还应有一个高层次的论坛1昨天,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断提升国际性和权威性,努力将论坛办成类似“斯德哥尔摩水周”和“博鳌亚洲论坛”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年度常设论坛,成为这个即将落户厦门的又一国际论坛的目标。

  去年10月,联合国环境署官员提议,每年在厦门举办类似“斯德哥尔摩水周”(淡水性论坛)的“厦门国际海洋城市论坛”(海水性论坛),得到国家环保总局及厦门市的大力支持和响应。经过数月紧张筹备,论坛组委会昨天在厦门宣布,首届论坛将于10月8日至9日在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加强陆源污染物防治,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参加对象以国际组织、沿海城市政府高层管理人员、海洋环保专家、知名民间环保组织为主。他们将针对海岸带管理、陆源污染物管理、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生物技术、海洋经济和领海经济、海岛保护与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的探讨,并发表由与会海洋城市市长和地方政府代表共同签署的《厦门宣言》,以建立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城市网络。由于可持续发展的管理必须与当地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各地政府将借助论坛交流相关知识、技术和经验,并利用这一平台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国际海洋城市的环境保护,减少对海洋的污染和破坏。因此,举办国际海洋城市论坛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截至目前,确定参会的国际海洋城市已经有24个,欧盟科技协会秘书长、前欧盟环境委员会秘书长助理等高级官员以及一批国际知名专家届时都将到会,上海、大连、青岛、唐山、烟台、威海、日照、连云港、珠海、汕头、北海、海口等沿海城市也确定到会。

  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反映我国主要沿海城市海洋环保成就的大型图片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