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总理黄菊会见出席欧亚道路运输大会各国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9:51 大众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京出席第三届欧亚道路运输大会的各国交通部长及代表。黄菊说,交通运输是国际经贸的载体和先决条件,在国际市场联系日益紧密的今天,中国将更加注重加强与各国间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致力于新“丝绸之路”和欧亚大陆桥的建设,以促进亚欧各国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

  黄菊说,国际间道路运输在促进亚欧两大洲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和社会繁荣进步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本届大会以“道路运输、亚欧之桥”为主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亚欧各国致力于发展国际道路运输、促进亚欧运输连接和推动亚欧间安全、高效、便利的道路运输系统的诚意和决心。

  黄菊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制定了《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等交通运输方面的规划,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交通运输事业得到了大发展。目前中国公路总里程达到了18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超过3.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十分重视发展便利化的国际公路运输网络,与周边国家签署了10个双边汽车运输协定和3个多边运输协定,中国境内连云港至霍尔果斯主干线已于去年底全线贯通,为促进新“丝绸之路”和亚欧大陆运输走廊的建立做出了我们的努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