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猥亵9岁女孩被刑拘 今年发生10余起类似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3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7日消息:为了满足心理欲望,29岁的贵州籍男子,竟趁无人之机猥亵了一名年仅9岁的女孩。被抓后,该男子还轻描淡写地说自己只是抱了小孩一下。昨天,这名男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9月25日早上7时30分许,暂住在龙湾永兴街道某出租房的崔某,像往常一样在公司上班。这时,她9岁的女儿突然哭哭啼啼跑到公司,说家里有坏人。

  小女孩哽咽了半天才说出原委,早上7点左右,她在房间里洗碗,这时住在隔壁房间的黎叔叔,睡意蒙眬地来到她的房间。他忽然将小女孩拉到门角,掀起她的裙子……不知所措的小女孩被吓得大哭,立即跑出来找妈妈。听完女儿的讲述,崔女士报了案。

  永兴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到其暂住房,将还在睡梦中的黎某当场抓获。然而面对审讯,黎某却不以为然地说自己只是抱了抱女孩,根本算不上猥亵。最后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黎某才不得不交代,早上起床发现只有小女孩一个人在家时,顿起邪念。

  昨日,记者从鹿城、龙湾、瓯海、瑞安等地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以来这4个地方相继发生了10来起猥亵妇女、儿童案件。

  根据瑞安检察院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今年4月到7月,他们共接到4起猥亵妇女、儿童案件。除了瑞安4起外,今年以来,鹿城也发生3起猥亵妇女、儿童案件;瓯海发生1起猥亵妇女案,涉案青年26岁;龙湾也发生1起猥亵儿童案件,涉案者31岁;瑞安发生的4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年纪小的18岁,最大的73岁。

  据悉,猥亵儿童,不论是否采取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也不论儿童是否同意,只要对儿童实施了猥亵行为,就构成犯罪。根据《刑法》的规定,猥亵儿童的,依“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从重处罚,聚众或在公共场所当众猥亵儿童的,应依“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从重处罚。(记者 杨慈 通讯员 潘崇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