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局称年底前必须完成八千多个煤矿整顿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45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刘铮) “年底之前完成8000多个煤矿的整顿关闭任务,这个底线必须守住,各地只能提前,不能滞后。”面对整顿关闭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阻力,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26日在此间明确表态。

  李毅中在安监总局举行的视频会议上批评一些地方安监部门和煤监机构在煤矿整顿关闭问题上缺乏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等待观望。

  “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用三年左右时间解决小煤矿的问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只能前进,不能后退。任何怀疑抵触、犹豫不决、等待观望、消极应付等情绪和行为,都应当立即予以纠正。”李毅中强调。

  李毅中指出,贯彻《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的紧急通知》,打好煤矿整顿关闭和治理瓦斯两个攻坚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任务,9月、10月是攻坚战部署展开和初战阶段。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的所有同志要迎难而上,确保初战必胜,进而保证整个战略意图的实现。

  安监总局已分四批公布了因逾期没有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或经审核不符合发证条件而须停产整顿的煤矿名单,累计8648处,涉及25个省份。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只给一次停产整顿机会,年底前整改不合格要取缔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