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烟囱为啥老是冲着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4 新文化报

  闻着油烟味,就能报出菜名来,长春市民张大姐的这手“绝活”都是被楼下的烟囱长期给熏出来的。

  烟囱建在缓台上

  住在长春市岭东路某市场的张大姐家一楼有家饭店,烟囱就立在了二楼的缓台上。
每天一到饭点,夹杂着各色菜香的油烟就从烟囱里冒出来,顺风就飘到了楼上的各家各户。“关窗户也不管用,照样可以闻到油烟味。”张大姐戏称,时间一久,他们全家就能根据飘上来的油烟味,闻出饭店做的是道什么菜。

  烟囱建到下水道里

  咦!怎么不见这个饭店有烟囱冒烟?记者对长春市繁荣路上的一家饭店进行了仔细“侦查”,正在纳闷间,附近的居民给记者指点了迷津,它的烟囱建到了下水道里面。果然,记者在不远处的下水井处闻到了烧菜香。“设在下水井里,就不会影响到周围居民的生活了。”饭店老板如是说。

  7家饭店伸出10个烟囱

  “这些烟囱就像信号似的,只要一冒烟,夏天不管多热的天,居民都一齐关窗户。”阳光路上的一栋居民楼一楼都变成了门市,有6家烧烤店和1家小饭店,伸出了大大小小10个烟囱。

  “这些烟囱从饭店里刚伸出来点就算了事,没有一个伸到居民楼楼顶的,油烟都进了居民家。”居民孙大娘说,搞得各家的窗户都是黑黑的、油腻腻的。

  危害居民健康必须改

  据长春市环保局污染控制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餐饮娱乐服务场所的烟囱、排油烟管道与居民楼连体的,必须要爬到居民楼的楼顶,像建在缓台上、下水道里、直接伸到窗外等,都因位置太低,会造成低空污染,直接影响到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必须予以制止和加以改正。本报记者 王小野/文(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