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企业培训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9月26日,第十四次全国企业培训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中国企联执行副会长、培委会主任陈光复主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中国企联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袁纯清出席并讲话,向参会的100多家企业和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西安,积极参与到西安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中铁一局集团、中组部干部教育局等单位领导致词。

  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197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努力推动企业改革和管理现代化,造就企业家队伍,培养经营管理人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国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赞誉,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望。此次在我市召开的第十四次全国企业培训工作会,主题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培训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职业化的企业人才队伍”,交流企业培训工作经验,深入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企业培训工作,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袁纯清在讲话中高度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说,我们正处在信息化时代,最基本的、内在的、本质的要求是一个学习的时代。学习者生存,学习者发展,加强学习、勤奋学习,是对当代人最基本的要求,学习是一种精神状态,不学习就无法适应工作要求,每个人的工作能力都是与学习成正比的。在信息化、知识化时代,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技能,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袁纯清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西安的历史和建设情况。他说,西安既具有悠久的历史,又充满着现代气息,更具有后发优势。西安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曾创造了古代中国的灿烂文化,从这里起点的丝绸之路更是将东方文明传播到全世界。为彰显历史文化,保护好这座古城,我们将实施皇城复兴计划,按照唐、宋、明、清的建筑风格对古城进行保护恢复,到那时走进西安,就走进了中国的历史。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西安已建成门类较为齐全的工业体系和城市服务体系,拥有众多的科研机构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拥有许多国家乃至世界一流的科学家。

  袁纯清说,去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对西安市情的认识,提出了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要把西安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我们将采取“内陆中心———外向型城市———国际都市”的步骤和策略,推进国际化进程。现在,西安正在抓住历史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利用后发优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希望大家在西安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关注西安、了解西安、投资西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