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陕西省艺术节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等省市领导与《华山魂》剧组的演员合影。(记者尚洪涛实习生张铭摄)

  本报讯(记者张静)半个月来,古城西安沉浸在一片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之中,来自全省各市和省直文艺院团的二十多个表演团体在陕西省第四届艺术节的舞台上纷纷精彩亮相,让古城市民在这个秋天“收获”了29台精彩剧(节)目。昨晚,大型渭南舞台民间社火舞
诗《华山魂》为艺术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再生,副省长潘连生,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李雅芳等出席了闭幕式,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接见了全体演员。

  据悉,本届艺术节共演出了29台精彩剧(节)目,在7个剧场共演出54场。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近十万人(次)观看了艺术节的演出,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个声势浩大的文化热潮。与往届相比,本届艺术节呈现出规模宏大、成果斐然、人才辈出、省市普遍重视等几大特点。本届艺术节的参赛作品,无论是戏剧还是歌舞,抑或是书画展览、理论研讨,其数量之多、品种之丰富、形式之多样,都是空前的,充分展示了我省文艺园地百花争艳、生机盎然的繁荣景象。推出了一大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同时也推出了一大批艺术新人,这是陕西文艺继承与发展重要的保证,是陕西文艺的希望。

  随着艺术节的落幕,各大奖项也都“名花有主”,除市话剧院的《郭双印连他的乡党》《青春战队》外,还有《杜甫》《雷雨》《药王孙思邈》等8部剧目获得专业组优秀剧目奖,《作文课》《任长霞》《番禺令》等获得了剧目奖,《烂漫金秋》《华山魂》等获得了优秀演出奖,《青蛙王子》等获得了演出奖。此外,还评选出多个单项奖。刘庆、王宏等获得歌舞、交响乐、杂技优秀(总)导演奖,此外还评选出导演奖、优秀编导奖、编导奖、优秀作曲奖等。西安市文化局、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等单位获得了专业组组织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