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侨界畅谈新疆五十年巨变:想把成就告诉海外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二十六日电(许静)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前夕,新疆侨界人士此间汇聚一堂,畅谈五十年来新疆所发生巨大变化。

  中国侨联副主席、新疆政协副主席阿不都热依木·阿吉伊明说,新疆在五十年的风雨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新疆侨界的老前辈带领着侨界的各族人士,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现代化的建设之中,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和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成为了
一只重要的力量。

  加拿大华侨杜宇琪老人说,真是没有想到,新疆五十年来能建设得这么好,少数民族和汉族民众相处融洽、安居乐业。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到现在的新疆,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新加坡华侨万新容老人告诉记者,新疆五十年来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乌鲁木齐还被称为“迪化”,只有几条街道,几栋低矮的房子,人们的生活还很落后,现在已是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大都市。

  万新容表示,特别想把新疆现在的成就告诉自己的远在海外的亲人,并和他们一起分享自己心中的喜悦和激动。

  据了解,新疆是中国西部主要侨乡之一,有一百多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海外侨胞主要分布在中西亚国家,多为少数民族同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