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马义·艾买提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吐鲁番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6日电(记者高峰、李志刚)满载中央深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和中央代表团副团长、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率领的中央代表团三分团26日来到吐鲁番地区,慰问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受到热烈欢迎。

  代表团一行接见慰问了当地老同志、先进模范代表,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司马义·
艾买提代表中央代表团向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各界爱国人士,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生产建设兵团广大职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在出席吐鲁番地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时,司马义·艾买提说,近年来,吐鲁番以葡萄为支柱,加强优化第一产业;以石油、天然气为龙头,壮大提升第二产业;以旅游为主导,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成效显著。

  吐鲁番地处天山东部山间盆地,是古丝绸之路重镇,素有“火洲”之称,拥有丰富的光热、矿产和旅游资源,居住着维吾尔、回、蒙古、哈萨克等36个少数民族。司马义·艾买提指出,本世纪头二十年是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吐鲁番各族干部群众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关心群众生活,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各族干部队伍,争取在全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中央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吐鲁番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和万亩反季节蔬菜基地,观看了葡萄沟的民族歌舞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