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新闻局”登广告反NCC 国民党批行政不中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台湾“立法院”今天即将表决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草案以及两岸和平促进法,蓝绿大战似乎一触即发,不过,在这节骨眼上,作为行政单位的台“行政院新闻局”却大登广告,反对NCC,引发国民党“立委”相当不满,质疑“行政院不中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新闻局”在台湾的5大报纸上,刊登了全版大广告,质疑NCC
草案被国亲两党搞得“脏兮兮”,广告中还要求国亲悬崖勒马。

  作为行政单位的“新闻局”,在法案即将审议的关键时候,登广告大反NCC,引起国民党“立委”的不满。国民党“立委”洪秀柱与朱凤芝在议场门口与民进党“立委”爆发小冲突,她们质疑“行政院”不中立。

  国民党认为,执政党对法案有意见应该透过正当程序表达,但是“新闻局”作为政府机关,却行政不中立,大登广告,浪费人民纳税钱。

  NCC表决大战蓝绿一触即发

  另据报道,众所瞩目的NCC组织法草案及两岸和平促进法今天即将表决,不过由于蓝绿“立委”对峙严重,今天议事一开始,就爆发火爆的冲突画面,“立法院长”王金平不得不呼吁“立委”们理智面对。据悉,由于蓝军在“立法院”比例占优,虽然正式表决还没开始,在议程的先后表决上,还是以蓝营占主导优势。(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