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体盛”遭央视曝光 网民不齿引来骂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8 金羊网-新快报

  重庆某媒体为批判“女体盛”中隐含的男权主义策划该活动,引来骂声一片

  编者按继昆明“女体盛”后,重庆《新女性》去年6月策划了一场“男体盛”活动。6位美女食客在一只由半裸体美男扮演的“菜碟”上夹菜吃。而上周,央视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曝光后,“男体盛”在网上招来骂声一片。25日,策划方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这样做只是为了批判“女体盛”背后的男权主义思想。

  策划为批判“女体盛”办“男体盛”“策划‘男体盛’完全是为了批判‘女体盛’。”此次活动总策划、《新女性》总编王继称,“女体盛”是根深蒂固的男权主义思想在作祟。“男体盛”是站在女性的立场上考虑,用最形象、最直观的方式,让女人消费男人,以此对男性尊严进行触动和挑战。2004年5月,该杂志向社会发布征“男体盛”活动的消息。最后,重庆某专科学院大二学生、21岁的小波(化名)最终同意“献身”。

  准备男模全身脱毛除去死皮2004年6月5日9时,“男体盛”在重庆解放碑“神户牛排屋”展开。小波平躺在木桌上,手脚固定。最初由3名女子给裸体的小波美容,小波脸涨得绯红;换了一名男美容师,小波才平静下来。经过4小时的脱毛去死皮后,小波原本粗糙的皮肤柔滑了,手肘等处的角质层消失,手臂、大小腿的汗毛褪净,身上发出一股淡淡的甜橙香味。其间,摄影师让他全裸出镜,小波不答应,工作人员只好买来一条泳裤让他穿上。下午1时40分,穿着和服的日本料理师开始在平躺着的小波身上布菜。

  盛宴一小时完成“菜碟”使命当冰冷的三文鱼片放到小波心脏部位时,小波哆嗦了一下。接着,三文北极贝、鱼籽、鲷鱼等布满他的全身。特邀的6位美女嘉宾围着他,起初谁都不好意思动第一筷。40分钟过去了,美女们才有所放松,小波身上的菜品逐渐减少。经过1个小时零5分钟,小波饱受冷饿煎熬,终于完成了当“菜盘子”的使命。

  食客吃“男体盛”是工作任务据悉,6名美女食客中,4名都是《新女性》杂志社的编辑,同时也参与了“男体盛”的策划。“只是将此当成一项工作必须完成,否则可能不会去吃。”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们说。“起初不太情愿去吃‘男体盛’,感觉怪怪的。”虽然事隔一年多,编辑曾珍仍记忆犹新。“菜都是放在菜叶或萝卜片上的,并未直接接触帅哥身体。其间有片三文鱼掉在他身上,我都不敢用筷子去夹。”

  男模这是一段人生体验免费当模特的小波是个阳光男孩,身高1.86米,运动员出身。爱踢足球,曾获重庆市大学生田径比赛第一名。今年大学毕业后,他去了武汉。25日下午,记者多次与他联系,但总是关机。小波在接受央视《社会记录》栏目记者采访时称,“男体盛”只是在学校的一段人生体验,只要把自己的心态摆正就行。小波声明:“如果是将人体当成一种赚钱工具,牟取商业钱财,我觉得很鄙俗,不能接受。但事实上,这是一种艺术,一件普普通通的事,任何人都不该用有色眼光看待这事。”

  :昆明“女体盛”2004年4月2日,云南昆明一家餐厅搞了一次“女体盛”,还没等正式开张营业,就歇菜了。这“女体盛”据说是从日本舶来的,即拿年轻女子的半裸身体作餐盘,上面放一些寿司让食客去吃。该“女体盛”在昆明一面世,立刻成了千夫所指的靶子、全国媒体围剿的对象。几天时间,当地卫生部门就对“女体盛”亮出红牌,封杀的理由有二:两位“女体盛”的模特作为工作人员,第一不能提供健康证;第二在工作时未能穿戴整齐,违反了《卫生食品法》。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