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月星空看流星雨月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章微

  本报讯月偏食、流星雨,都在10月份赶来凑热闹。来自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天象馆的消息说,若逢好天气,在榕城肉眼就可看到流星雨、月偏食、火星最接近地球等天文景观。

  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天象馆的潘小清老师介绍说,天龙座流星雨10月9日零时达到极大值,这时没有月光干扰,有利于观测流星雨。天龙座流星雨,其流星速度每秒只有20千米,其动态是“慢腾腾”的,给夜空下祝福许愿的人们腾出了宽裕的时间。

  在10月17日晚,榕城市民可以用肉眼观测月偏食,但遗憾的是这次“天狗”吃得十分秀气,只咬一小口(月球只有很小一部分能够进入地影中)。据介绍,月食开始于19时34分;20时03分为食甚。

  人们也许还记得2003年8月27日火星与地球最近的天象,那是6万年来火星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时隔2年零2个月左右,10月30日我们又迎来一次火星接近地球。这次火星接近地球,是业余天文爱好者观测火星的良好机会。

  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天象馆届时将视天气情况,组织观看流星雨和月偏食等天象。市民可拨打83642644事先询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