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艘渔船在海南文昌沉没 18名船员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10 桂龙新闻网

  今天零时三十分,一艘停靠在文昌清澜港内避风的香港渔船“台沙二九二九”船锚断裂船舱进水,十八名船员被闻讯赶来的文昌边防支队获救并安全转移,渔船随后被台风打烂,沉入海底。

  二十六日凌晨,离“达维”台风登陆还不到几个小时,文昌清澜港码头一片漆黑,台风挟暴雨而来,台风掀起的巨浪猛烈地拍打着清澜港内避风的船舶。突然,附近的清澜边防
派出所值班室内接到紧急报警称,清澜港内一艘避风的香港籍渔船锚绳被台风吹断,正随着巨浪往港外漂去,船上十八名船员中有六人已掉入海中,其他十二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

  清澜边防派出所一边出警,一边紧急向文昌边防支队汇报情况。文昌边防支队长马克君亲自带队出警,调动二十五名官兵带领救生工具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近二小时的奋战,十八名船员获救。随后,已经受了近五小时暴风雨拍打的渔船,断裂成两半,沉入海底。

  据悉,“台沙二九二九”是一艘铁质渔船,该船是二十三日上午从香港来琼的运沙船,在航行至文昌海域时,得知“达维”台风即将来临,遂到清澜港避风。遇险的十八名船员均系浙江台州人,目前船员被安置在清澜边防派出所内。

  来源:

  中新社 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 作者:蒋第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