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听证会今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沈路涛、张宗堂)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标准立法听证会———立法法规定听证制度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中的第一次听证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将于27日上午开始在北京举行。届时,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人大网将进行网上实时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分段报道听证会情况。

  为期一天的听证会将就把现行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的减除标准从800元提高到1
500元是否合适,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听证人、陈述人和旁听人的人选都已确定。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以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相关人员将作为本次听证会的听证人。30名陈述人中,20名公共陈述人从递交报名申请的4982人中遴选而来,其他10名陈述人,分别是来自草案起草部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务院法制办的代表各1人,全国总工会的代表1人,部分东、中、西部盛自治区财政或税务部门的代表各1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3人。此外,从报名申请中选出的20名旁听人将现场旁听,并可向听证会送交书面意见。

  由于个人所得税减除标准涉及广大工薪收入者的切身利益,全社会普遍关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于8月底,向社会发布了关于举行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听证会的公告,征求听证陈述人和旁听人人选,截止时间为9月5日。本次听证会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各一人共同主持。听证会现场将设记者区,各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听证会的现场报道。

  据了解,此次听证会将作为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立法过程中的重要参考。专家认为,这有利于促进公民知情权的实现,推进民主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