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确保节日和十运食品安全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庆节和十运会期间,要确保我市不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事件。”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十一”黄金周及十运会食品安全大会。副市长蒋裕德、许仲梓全面部署了食品安全工作,并和各区县和相关部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

  会上,蒋裕德、许仲梓明确要求,各区县和部门要明确职责,全力以赴,形成严密布控、决战决胜的工作局面,健全和完善工作方案和预案,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要
关注宾馆饭店的食品卫生,更要监控好大量的街头快餐点、卤菜店。各部门要强化对全市餐饮单位、特别是盒饭生产企业的监管。对于顶风作案、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各部门要打破常规管理和监督模式,全面进入非常态管理状态,务必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不留任何空白点,全天候保障“十一”和十运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召开前,蒋裕德来到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老九快餐有限公司和星湖饭店,检查各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在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蒋裕德重点询问了猪肉瘦肉精的检测情况。

  当天,许仲梓检查了新世纪大酒店、雨润小市街加工厂及绿树林快餐食品有限公司。新世纪大酒店是十运会运动员接待指定酒店之一。昨天下午,许仲梓重点检查了该酒店后尝仓库、冷菜间等。他还仔细询问了酒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保障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