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德同志遗像告别仪式在巴青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雪山含悲,江河呜咽。在庄严的哀乐声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巴青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草原英雄”布德同志遗像告别仪式9月23日在那曲地区巴青县举行。

  布德同志逝世后,国家领导人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关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分别发来唁电,沉痛悼念布德
同志,并向布德同志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

  根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和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胡春华的指示,区党委有关部门立即对布德同志逝世的后事处理和学习宣传有关事宜进行了认真研究。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大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西藏军区及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老干部局等单位发来唁电,并敬献花圈。

  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协副主席土登才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顿珠,自治区副主席洛桑江村,区政协副主席尧西·旺堆、平措送来花圈,沉痛悼念布德同志。

  那曲地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驻军部队,以及布德同志生前好友参加遗像告别仪式并送了花圈。花圈摆满了遗像告别仪式现场,在哀乐声中,干部群众近千人怀着沉痛的心情一一向布德同志遗像鞠躬并敬献哈达,进行最后的告别。

  布德同志是西藏平息叛乱、民主改革时期涌现出的“草原英雄”。1959年,布德同志积极投身平息叛乱战斗,与叛乱分子进行了异常坚决的斗争。他在给上级送告急信途中不幸落入叛匪魔掌,为保守机密,他把信件嚼碎吞进肚里。叛匪利用各种残暴的手段威逼他说出机密情报。面对叛匪的残酷拷打、严刑折磨,甚至被挖去双眼,布德同志仍宁死不屈、坚贞不渝、一字未吐。民主改革后,布德同志历任红旗林场工人,巴青县拉西乡乡长、乡党委书记、民兵连指导员,县贫协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第一、二、三、四、五、六届

人大代表,区政协第七届委员。曾被中央军委授予“草原英雄”荣誉称号,被国务院评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布德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几十年来,他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破坏活动,坚决捍卫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布德同志是享誉全国、西藏家喻户晓的老英雄,是党性纯粹、全心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是西藏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是爱国主义的一面旗帜,是西藏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有功之臣,是党和人民的光荣和骄傲,深受西藏各族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2005年9月13日19时39分,布德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巴青县逝世,享年73岁。

  布德同志的逝世,是党和人民的一大损失,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榜样,使我们深感悲痛,倍加怀念。我们要永远继承和发扬布德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为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又讯牗记者次仁罗布牘9月23日,在那曲地区巴青县,那曲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段襄征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和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的委托,代表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代表那曲地委、人大、行署、政协亲切看望慰问“草原英雄”布德同志的家人和亲属。

  在布德同志的家中,段襄征向布德同志的家人和亲属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和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的亲切问候并送去慰问金。他说,布德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几十年来,他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破坏活动。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是扎根西藏、奉献基层、一心为民的杰出代表,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光辉实践者。他的逝世,是党和人民的一大损失,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榜样,使我们深感悲痛,倍加怀念。

  段襄征劝慰布德同志的家人和亲属节哀,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承布德同志的遗志,爱国爱民,建设好家乡,把日子过好。布德同志的亲属顿珠扎西代表家人对热地副委员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副主席和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决心继承父亲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作者:次仁罗布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