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玩就玩 要玩出个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19 海峡都市报

  

想玩就玩要玩出个性(图)

  想玩就玩_要玩出个性

  您的生活过得还好吗?想和我们一起来玩乐吗?

  看那么多的明星“秀”得光芒四射,您是否心痒痒?那就自己也来“秀”一把吧!

  过去的一年,海峡都市报不遗余力,为市民提供了各种“秀”一把的舞台,让市民“想玩就玩”,我们也努力做到“玩出个性”。并且,将来的日子,我们还会提供更多。

  铺设梦想剧场

  重写职场传奇

  2005年的新春伊始,由本报参与策划主办的“2005首届职业女性精英大赛”拉开帷幕。这样的活动不但在我省是空前的,而且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相当罕见的。因而,大赛在本报发布之初,“6万元奖金等你拿,年薪15万职位等你挑”等奖品方式犹如惊雷,在白领女性的生活中轰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性精英纷纷参与这项赛事。一时间,东南一隅的省城福州,因为这个“职业梦想剧潮的铺设,而显得气质非凡。

  从2005年新年第一天的福州西湖大酒店的初赛,到3月份的总决赛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选手经严格筛选,最后决出冠、亚、季军及“最具职业潜力奖”等单项奖。一些特地从新疆、成都、辽宁等地赶来的选手,都在参赛过程中,充分感受到该大型活动别出心裁且公平公正的规则。许多选手在赛后的共同感言是:海都报的这个活动,让我们所有不甘平庸、想把梦想变成现实、想制造生活奇迹、重写职场传奇的职业女性个人魅力充分展示在大众面前!

  本报记者在当时的现场采访中,对评委们的评价记忆犹新———大赛摒弃了“花瓶式”的选美秀,注重引导性、实用性、知识性和参与性,实在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大型赛事”!此外,许多现场落马的选手也都在赛场心服口服———这样的赛事其实是职业女性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并挑战自我的一次好际遇,哪怕没有获奖,也是自己职场人生的一次实弹演习!

  “来年如果还有这样的赛事,我们还会来的1这是许多今年赛事中失利的职场女精英的心声,为此,我们也有十足的理由:把明年的赛事,提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车友的极乐世界

  海峡都市报《汽车周刊》的活动历来都是热闹非凡,从自驾到学堂,从评车到演车,通过活动,我们与车友、读者得到了充分沟通,这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他们的心声和需要,同时又能发现、启发对一些问题的思考,不断地激发我们策划组织更贴近生活、更贴近车友的活动。

  新手特训营为了明天开好车

  在杂志上曾刊登有这样一则漫画:图面简洁明了,一辆车从驾校驶出,车上的新司机一手拿着驾照,一手拿着大刀,笑罢之余更令人深思。的确,由新手上路想到马路杀手,这从身边众多朋友中即可找出答案,拿到驾证与驾车、了解车还存在十万八千里的距离。经过周刊同仁们的集思广益,5月份,我们奉献了一档酝酿已久、融合了互动性与服务性的栏目———《新手特训营》,搭建起一座从新手到老手的培训桥梁,一座理论与实际的安全桥梁。每周两天的训练,参与的学员在“魔鬼”式的拉练中锻炼了技能,在专业师傅亲手调教下,寓教于乐中拉近理论与实际的距离。两个月,八周的活动,对于周刊来说是有史以来最长周期的一次活动,在我们的亲力亲为下,受训学员过百,接受过培训的学员更是感谢我们组织了让他们受益匪浅的活动,而未能参加的读者纷纷来电表示了莫大的遗憾,希望日后还能有类似的活动。后来我们自己给自己做了活动效果评估,一句话,得人心的活动,得天下。

  车市总评榜谁都可以来评车

  这车如何,那车怎样,未必都是专家或专业车手说了算。咱老百姓,跟着感觉走,也都可以说两句。

  2004年,全国13家各省惟一一家主流报刊自发组建了“中国主流汽车媒体联盟”,并着力打造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年度车市总评榜”。本报是13家发起单位之一,并惟一主办及承办了“2004年度车市总评榜”。

  2004年整个汽车市场被“寒流”袭击,尤其是2004下半年整个消费环境持续低迷,在这个时候推出“年度车市总评榜”是否妥当,有人给我们提出疑义,但我们顶住了车市低迷的压力,觉得这个活动并不能简单地走个过场,作作秀罢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肯定汽车生产企业的销售业绩的原则下,我们策划出了“我的爱车我来驯、“车型助选榜”、“伯乐相马记”、“选票大看台”等等配套活动,尤其最后隆重推出的“金秋秀色”展车秀,为2004年福建车市画上圆满的句号。

  现在,2005年年度车市总评榜已经正式启动。本着为消费者提供购买指导,在强调导购性和权威性的前提下,我们还渲染了整个活动的“娱乐性”,在去年评选基础上,我们在评委的框架里首创“大众评委”和“车主评委”,并增加他们的评选分值。因为我们认为,只有消费者才是最有权威的评委。

  当然,有的时候评车未必要这么正规。有的时候,去一个地方看车,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看到满意的车,买下来自己玩,那就更好了。为了这个,我们推出了“夏夜车市”。一方面,把各种车子集中起来,让市民看个够,评点个够;另一方面,我们也“急您之所急”,在烈日当空的夏天,把这种享受的事情,放在了清凉的夜晚。

  演车场车市“造星运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引无数读者击掌称好的专业评测。演车场不是为了演车而演车,而是为了制造一个特殊的平台,由媒体牵线、搭台,预约专业的车手、品牌经销商、品牌车的使用者、持币观望者在一个美丽的演车场内,共同演绎来自最全面的用车心得体会,每款车都有自身的优势,准车主可以通过对比、衡量,来确定心中的理想车型,老车主通过交流、体验,来提高用车的实际经验,武装汽车生活,而品牌经销商通过活动的营造,进一步拉近了车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活动一经推出,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一是读者真心感谢汽车周刊,觉得选车不仅方便了,而且有专业的测评人员现场做公正解答,二是经销商乐了,参加演车场既让他们接触了准客户,又能与竞争对手来个公平竞争,场上真刀真枪的对垒胜得心服口服,输得亦是心平气和。

  从经济型到中级别的家轿,演车场共培养出十几位“明星”,在造“星”运动盛行的今天,我们已经先知先觉地在行动了,演车场的造星运动还将继续,希望读者继续关注我们。

  看到车市里的人玩得这么乐,我们的记者也忍不住玩进去了。“记者卖车记”,就这样出炉。当销售人员的那些日子,三名记者都没有销售业绩。但体验依然很充实,要不时面对消费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见招拆招”,对于一时间答不上的话题,只求消费者降低问题难度,或直接求助车行的销售经理———活脱像一个《开心辞典》的“销售版”。有消费者获知我们真实身份后,也愿意和我们多聊一聊,言谈间无不表示对报社的关注。当然我们也愿意留心地去聆听他们的意见、观察他们的反应、捕捉生动的瞬间、记录精彩的片段,这些都是做好亲历采访的重要基矗

  □编辑手记

  需要舞台吗?

  我给!

  “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12005年,“超级女声”凭借着“任谁都能登台”的号召力,红遍大江南北。这样的成功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表演的机会,哪怕仅仅只是一个亮相。

  为什么喜欢表演?为什么有的时候仅仅只是一个亮相,也会让人欣喜不已?我不知道个中的原因,但我有过那样的体验,并且事后感到奇怪:那样的欣喜到来的时候,是多么的不由自主!

  所以,我们需要舞台,像“超级女声”那样的舞台,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在生活的所有层面,给自己一个机会,炫一把,玩一把,个性一把。总之,欢喜就好。

  只是,我们需要舞台,谁能来给呢?

  我想,我能!这是海峡都市报发出来的声音,面对的是所有的市民。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愿望。

  过去的一年,我们提供的舞台,有做准备动作的,有令人兴奋的,有个性十足的,有连记者都忍不住玩进去的。

  我们发现:没有人不爱玩。那么,来日方长,我们还玩些啥?

  您请说,我们来搭台,然后,一起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