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发生严重袭警案 三轮车轧警察头部致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29 国际在线

  

沈阳发生严重袭警案三轮车轧警察头部致死(图)

  老交警崔立成在拦堵一辆违章三轮车时殉职,他的警帽掉落在事发现常本报记者蔡敏强摄

  国际在线消息:长达100米的拖曳,突然的急停,左后轮又突然一碾……

  昨日15时50分,一辆挂着辽P牌照的违章农用三轮车在逃窜中,用这样3个疯狂的动作,以超过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结束了沈阳市大东交警大队一级警督崔立成的生命。

  沈阳市交警支队政治处的领导说,这是继1995年以来一名酒后驾驶的司机将民警撞死后,沈阳市发生的一起性质最严重的肇事袭警逃逸案。

  目击三轮车上挂着一个交警

  昨日16时20分,记者赶到已被警方封锁的事发现唱——沈阳市大东区北大营东街49号,民警崔立成头朝北躺在路东侧,头部流出的血一直延续到路边。

  崔立成的身体已被布蒙上,他的警官帽掉在一边。宣告崔立成不治的120刚刚离开。神情肃穆的警察们一边勘察现尝搜索证人,一边指挥堵截肇事车辆。

  目击者之一的冯向民记下了三轮车后的车牌号:辽P×0201。此外他回忆,开车的是个30多岁的平头男子,穿白色圆领衬衫。但车号未得到警方确认。

  “我当时从现场往南走,”冯向民说,“就看前面大约100米处,一个警察手扶着三轮车左车门,那辆三轮慢慢开没停,警察跟着三轮跑,后来突然三轮加速了,警察被悬在外面,后来又被拖倒了,这时车开到我跟前又突然一个减速,那警察就掉下来了……那车拖了警察足有100米。”

  16时50分许,法医赶到现场,蒙在崔立成身上的布被揭开。记者看到,崔的衣裤有多处被拖坏。

  附近沈阳军区某部司务长培训大队大院里的黄女士说,“那车迎面过来,速度挺快。三轮车减速后,那警察脸朝着地趴着被甩到地上,然后三轮又一个加速,左后轮轧着警察的头就过去了1

  黄女士也说,她看见驾驶室里似乎有两个人。

  据警方介绍,崔立成曾拦截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追赶肇事车辆。

  1

([SPLIT])

  

沈阳发生严重袭警案三轮车轧警察头部致死(图)

  崔立成手扶三轮车左车门跟着三轮车跑 被三轮车拖出近100米后,崔立成摔倒在地,左后轮从其头上碾过 事故现场示意图 芦伟

  追堵两战士打车追向三轮

  几乎在三轮车碾过崔立成的同时,一场自发的追堵开始。

  警方的询问笔录中,冯向民说,他事后就拦了一辆摩托车,告诉身边的黄女士赶紧报警,他则一边报警一边追赶。

  黄女士则声音颤抖地说:“我一边报警一边着急地看地上的警察,他说不出话,像哮喘一样呼呼地朝地上喘气,鼻子耳朵全在蹿血……最后他重重地喘了一口,就不动了1

  另外,附近沈阳军区某部值班室内的两名战士也跑出来拦了两辆出租车追赶。

  一直追到二环附近,人们都没能追上肇事车辆。

  “出租车已经开到80多公里/小时都没追上。”战士小段遗憾地说。冯向民估计,肇事车辆至少开到120迈。

  与此同时,警方仍在紧急部署追堵事宜。16时50分,目标扩大到东、西瓦窑地区。

  近18时,现场勘察完毕,崔立成的尸体被殡葬车拉走。

  线索老交警怀疑司机酒后驾车

  昨日23时许,曾拉着崔立成追赶三轮车的黑色桑塔纳车司机来到大东区交警大队。

  他在笔录中称,当时崔立成搭乘他的车追赶三轮车时说,三轮车司机可能是酒后驾车。在大东区北大营东街49号附近,桑塔纳别住了三轮车,交警下车向三轮车司机索要驾驶证,但被对方拒绝,三轮车司机还打了交警一拳。随后,三轮车拖着交警开出了近100米。

([SPLIT])

  

沈阳发生严重袭警案三轮车轧警察头部致死(图)

  崔立成生前的警官证■资料图片

  崔立成简历

  崔立成,1954年1月13日生人,汉族,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人,现住在沈河区,中共党员。

  1976年1月1日参加公安工作。今年7月20日从位于八棵树的交警支队驾管处调到大东区交警大队,目前负责望花南街、沈铁路、联合路等地点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现职级为助理调研员,衔称一级警督。

  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连续被市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

  警方通告

  昨日,沈阳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尹泉开现场发布会公布警方通告如下:

  2005年9月26日16时10分许,沈阳市大东区北大营东街49号沈阳军区某部司务长培训大队门前,民警崔立成在纠正一辆车号为辽P的蓝色违章三轮车时,被撞倒后以身殉职,现公安机关已掌握大量线索,希望肇事者即日起尽快向大东交警大队自首。对于能够及时举报该车线索的举报者,公安机关将给予重奖。

  警方举报电话:122、024-88725248(大东交警大队)本报举报电话:024-86268636

([SPLIT])

  妻女悲恸抱着哭成一团

  事故发生后,全市交警共同堵截肇事车辆。与此同时,摆在交警队领导面前的又一道难题出现了:如何将这一悲壮的事实述说给崔立成的妻女?是请她们来到大队,还是交警们登门述说?

  大东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晓锋当即决定,由政委带领部分民警,到崔立成家去。为了防止崔妻经受不住这噩耗,他们还请来两名医生陪同前往。

  19时35分许,几名民警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住在二楼的崔家,崔家的灯亮了。

  5分钟后,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突然从窗内传来,瞬间打破夜晚的宁静,那是妻子召唤丈夫的呼喊声:“你怎么能撇下我们母女俩呀……”

  分针缓慢地滑过了另外40分钟,崔立成的女儿从皇姑区塔湾赶回家中,此时屋内的哭声更大了。据在屋内劝说的民警介绍,母女俩哭成一团。

  同事追忆 老崔见违必究

  从在事故现场到交警大队,老崔的搭档、话语不多的林树森的眼里始终含着眼泪。

  “我和老崔同组办公才一天半,我对他没有什么过多的了解,但是他对待工作特别认真1林树森在“特别”二字上加重了语气,“他见违必究,而且每开完一张罚单,都会告诉对方下次应该怎么做。”老林的声音也变得哽咽。

  老崔所在的大东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席文涛评价老崔时说,“崔大哥来到我们队时,我们知道他心脏不好,让他先休病假,但他歇了几天,就因为大队警力不足,再次带病返回工作岗位。”

  大东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明盛认为崔立成对同事的友善,最好的表现方式就是他脸上永恒的笑容。(记者 杨芳 唐聪)

  来源: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