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胞国庆观礼团参观城市展览馆 感受北京巨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12 中国台湾网

  

台胞国庆观礼团参观城市展览馆感受北京巨变(图)

  观礼团亲临“未来北京”上空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北京消息今天(27日)上午,台胞国庆观礼团一行专程来到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在此感受祖国首都沧桑巨变、繁荣兴盛的现在和未来。

  应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菲律宾等10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近150位台胞、侨胞,26日抵京参加56周年国庆活动。

  

台胞国庆观礼团参观城市展览馆感受北京巨变(图)

  逼真的紫禁城模型令人赞叹不易

  在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监察委员温世动的带领下,观礼团进入馆内四层的立体影像播放厅,欣赏了两部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的城市仿真影片和宽银幕影片。影片《不朽之城》简述了北京850年的建都史,而立体影片《新北京》则反映当前北京建设成就、展望2008年。虽仅有20分钟的放映时间,但大家始终屏息观看,很快被影片中大气磅礴、雄壮恢弘的场景和气势感染。

  

台胞国庆观礼团参观城市展览馆感受北京巨变(图)

  观礼团驻足欣赏工笔长卷《天衢丹阙》

  观礼团跟随讲解员一一走过馆内的各个展区。北京古城变迁区内有大量的图片、历史地图及建筑实物,展示了北京从原始聚落到城市出现,进而发展成为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首都的历史进程,及其文化特征和城市特点。在标准的三进四合院、各式门楼及紫禁城等模型前面,观礼团成员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啧啧称羡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

  

台胞国庆观礼团参观城市展览馆感受北京巨变(图)

  奥运主场馆“鸟巢”模型引人注目

  当来到北京奥运场馆规划区时,大家又被梦幻般的建筑蓝景所吸引,整个布展借鉴了奥运主场馆“鸟巢”、“水立方”的设计元素,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而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则是北京城市规划模型区。在300多平米的地面上,平铺着比例1:750的北京规划模型图。隔着结实的玻璃地板,人们踏在“未来北京”的上空,仿佛漫步在灿烂星空中,充满期待地俯视着这座伟大的城市。

  

台胞国庆观礼团参观城市展览馆感受北京巨变(图)

  台胞林鸿钧(左)与本网记者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

  随后,观礼团走出展览馆,沿着馆前的前门大街西行,步入天安门广常国庆前的广场布置了各式各样的花景,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面对北京的古老文化和现代化风采,成员们纷纷感慨祖国大陆的进步和强盛,提出未来两岸应继续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争取开放三通共谋发展,尽早实现国家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崛起。(言恒)

  声明: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需转载请获中国台湾网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媒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