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山东长途车票全线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12 胶东在线

  黄金周将到,济南火车站各售票窗口又排起了长队,他们大都是来购月底的出行车票,而欲购长途线路卧铺票的旅客大都扫兴而归。

  长途线路一票难求

  济南市某单位的门先生准备30日晚上全家4口去趟北京,他事先向一些车票代售点打
听情况,均称已没有卧铺票。于是他今天上午早早到火车站排队,心想现在是提前5天(最早时限)购票,兴许能差不多,结果还是一张也没买到。

  今天像门先生经历的乘客大有人在,30日的长途卧铺票,除去往东北的1450次外,在窗口几乎都买不到,像去广州、长沙、杭州、上海、西安、乌鲁木齐等线路,在济南站虽都有始发车,但仍然一票难求。据车站客运车间计划室的同志介绍,团体车票比散客票要出票早,由于长途线路运力本来就有限,绝大多数长途线路的卧铺已被团体购出,从目前的售票情况看,多数热线的票额连团体票也无法满足,因而散客购票就更加困难了。

  短线威海烟台紧张

  胶济线经过日前提速后,该线的客运能力增长10%左右。黄金周期间,济南旅客去往青岛及其沿线车站购票已基本没有问题。而去往威海和烟台两地,由于运力基本没有因提速增加,节日期间的车票仍比较紧张,特别是去往威海方向,目前只有晚上的一趟列车,卧铺票格外吃紧。另外,去往日照、东营及鲁北、鲁西南等地的短途线路,只要有始发车,购票一般都不会有问题。

  旅客购火车票应特别注意打好时间差。首先是避开高峰日出行,从预售票情况看,9月30日、10月1日是车票最紧张的两天,另外10月6日、7日是返程高峰,票也很紧张,相对10月3日、4日、5日这几天远途票要明显宽松一些,但北京、上海、南京等中程线仍然还会紧张。再有购票要注意一方面要尽早,另一方面还要“尽巧”,据站方介绍,黄金周他们将在各热线上每天加挂20多节车厢,这些加挂计划一般提前一天作出,旅客如果提前5天购不到票,也许提前一天还可购到票。(完)责任编辑:王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