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为上海母校题词给学弟学妹面授读书秘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3 华夏经纬网

  

李敖为上海母校题词给学弟学妹面授读书秘诀(图)

  九月二十七日上午,台湾著名文化人士李敖在上海造访曾经就读过的中学,并在学校礼堂向“小校友”们讲述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作者:葛凤章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27日上午,台湾学者李敖来到了他在上海时候
就读过的缉规中学即现上海市东中学。时隔56年之后,李敖再次来到学校,他对学校的变化和发展感到很高兴。

  曾经和他一起读书的同班同学和当时教过他的几位老师也和学校校长、老师、小学弟小学妹一起欢迎他的到来。之后,李敖为学弟学妹们面授读书的秘诀,鼓励他们多读书,会读书,掌握读书的方法技巧。

  市东中学为李敖赠送了李敖在缉规中学的入学登记的入学记录卡片,卡片上李敖先生的学号为5989、缉规中学校徽、1996年校庆80周年的纪念册等纪念品。

  李敖也向学校回赠了礼品并为母校题词。他说,你们一件一件送礼物给我,我没有带礼物,我把我自己带回来了,我就是礼物。当然,我还是会补一件礼物给各位,因为太重了,我会托运寄过来,就是一套《李敖大全集》,共四十册。李敖为缉规中学题词则为:“见校心喜,闻过则悲,悲欣交集,惟我缉规”。

  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李敖先生与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学弟学妹握手告别。

  而在来到缉规中学之前,李敖还特地抽出时间前往江南水乡古镇朱家角参观游览。他品尝了当地的风味小吃粽子、豆腐干,去了藏书楼、圆缘井,坐上小船,饱览水乡美景。临走时候还买了一幅当地名产江南苏绣准备带回台北的家。有记者问李敖先生在看过了江南美景之后,是否愿意将来在这里养老居住?李敖则幽默地回答:不会,我已经答应过了海南岛了,海南岛是我梦幻中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