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进军国际市场 温企一掷百万注册境外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7日消息:温州一家服装企业最近一掷百万,在100多个国家注册该企业的商标,欲为其将来进军国际市场做好战略准备。记者昨天从温州地区最早代理境外商标注册的兴业商标事务所了解到,今年1至8月,该所国际商标注册量达100多件,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注册量。

  该商标事务所国际注册部周广中说,以前企业注册境外商标,最多也就投入数十万
元选择十几个国家注册,像这样一掷百万在100多个国家注册商标,还是首次。

  据了解,目前注册境外商标的温州企业有几种情形,一类是国内市场已经发展相当不错,有一定的知名度,注册境外商是为将来开拓海外市场做准备;另一类是产品以外销为主的企业,他们已经尝到注册境外商标的甜头,从而扩大境外商标注册范围;还有就是尝到过被抢注之痛的知名企业,开始重视国外商标注册。

  据悉。目前境外商标注册类别还是集中在眼镜、鞋服、制笔、泵阀、汽摩配等温州特色轻工行业。不少企业还善用多元化品牌战略搏击国际市场,注册海外商标突破“一物一商标”的传统模式,如有一家汽摩配企业就为同一产品注册多个境外商标,以防不同代理商压价销售。(沈恩华)

  链接:

  按照国际惯例,商标保护具有地域性,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采取注册在先原则,即谁先在该国和该地区注册商标,谁就拥有商标的专用权,并获得该国和该地区的法律保护。另外,海外商标注册周期较长,运用“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体系”这一费用低、速度快的注册方式,正常3个月就能受理,18个月即可完成商标注册。一般国家注册费用在1至3万元,而加入该协定的国家商标多个一起注册低则数千元就够了,门槛其实并不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