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全区劳动保障部门通过促进就业再就业、加强劳动力市场管理、开展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等措施,使我区劳动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1至7月,全区新增就业8064人,进行职业指导17548人次、职业培训6931 人,考核鉴定职业技能合格者2117 人。

  我区积极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1至7月,全区新增就业8064人,完成年初确定目标任
务13000人的62%。其中,区直单位新增就业2198 人,完成年初确定目标任务3100人的70.9%。全区同期共开发就业岗位4934个,其中,公益性就业岗位1023 个。

  在做好职业介绍的同时,加强劳动力市场管理。截至7月底,全区各级职业介绍机构共进行职业指导17458人次,完成年初确定目标任务15000人次的116.4%;职业介绍14335人次,完成年初确定目标任务15000人次的95.6%。同时,对非法张贴招聘广告、私招乱雇问题突出的用人单位进行了严肃查处。

  大力开展职业培训。1至7月,全区共举办职业培训班114期(次),共培训6931人,完成年初确定目标任务10000人的69.3%,培训合格率达71.3%,培训后就业率达54%以上。

  积极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截至7月底,全区共为2117名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合格者办理了职业资格证书。其中,技师1人、高级工938人、中级工615人、初级工563人;社会鉴定659人,工考1458人。本报泽当9月22日电牗记者王杰陈敬牘记者日前从山南地区财政部门获悉,山南地区已提前4个月完成本年度财政收入预算任务。1至8月,全地区完成财政收入85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38万元,同比增长26%。其中,地区级完成财政收入4122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10%,比上年同期增加781万元,增长23%;县级完成财政收入4396万元,完成预算数的92%,比上年同期增加957 万元,增长28%。

  为确保完成本年度财政收入预算任务,今年以来,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山南地区财政部门不断完善和落实政府财政收支目标责任制,强化税收征管工作,积极适应中央财政政策转型的新形势,综合运用财税政策杠杆,采取财政贴息、完善税费政策、扩大政府购买性支出等多种方式和手段,促进经济增长,为财政增收创造了条件。

  作者:王杰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