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网智能化 泉州要成“样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李熙慧

  本报讯在《忍者神龟》的动画片里,四只神龟把家安在错综复杂的下水道里,目的是利用管网的复杂让敌人很难找到,也让人们对地下管道产生一种神秘的感觉。

  昨天,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会议,召集了电业、公用、自来水、燃气等10多家地
下管线权属单位,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布置。9月29日,位于田安路的试验区要最先开始探测了。

  泉州的地下管网也同样复杂,早期各种管网铺设自成系统、各司其政,使得多年来铺设的管网像迷宫一样。马路像拉链随意开挖,经常发生事故,造成很大损失。随着“地下管线探测及建立信息管理系统”工程的启动,今后泉州的地下管线分布位置、埋藏深度等各种数据都将一目了然,并有权威性、现势性的泉州地下管线综合数据库和专业数据库。

  据了解,泉州地下管线探测分三期进行,从9月底开始探测施工到2007年10月完成。范围包括一期工程的古城区、中心东片,二期工程的北峰组团、东海组团、城东双阳组团、江南池店组团以及三期工程的洛阳秀涂组团。

  来泉指导的建设部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专家张亚南介绍说,国家建设部只选择3家城市作为这项工程的试点。高纬度地区选择齐齐哈尔,中纬度选择山西临汾,低纬度地区选择了泉州。选择泉州的理由是小城市相对数据采集快,各方面好协调些,数据今后采集、入库都会更好地实行标准化。

  张教授预测,泉州地下管线试点结束之后,它就是南方城市的典范。今后其他城市的地下管网管理系统的建立,都要以泉州为蓝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