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海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公安部大练兵考核评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48 公安部网站

  2005年9月15日至16日,以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王均科为组长的公安部大练兵考核组一行8人,对乌海市公安局大练兵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自治区公安厅人事训练处处长高舰副处长李英杰、宣传处副处长张满亭等公安厅领导,及乌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任德强同志全程陪同考核。

  乌海市公安局是自治区公安厅推荐参加公安部大练兵考核评估单位,市局党委高度
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全部公安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毅同志亲自挂帅,积极进行考前安排部署工作,同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委副书记刘彪、市政府副市长李新征同志亲自深入练兵一线慰问和鼓励民警,并会见了公安部考核组成员。全体民警以为内蒙古警察争光为己任,不怕疲劳,刻苦训练,主动牺牲节假日,在公安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体能、技战术训练,为全局大练兵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矗

  9月14日下午,公安部考核组成员不辞多日奔波之辛苦,一到乌海市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他们连夜察看了理论考试、体能测试和技战术考核场地和器材的准备情况,并进行了参加考核民警的抽签分组工作,充分的前期工作,为顺利完成考核奠定了良好的基矗9月15日上午,在组织100人参加理论知识考试结束后,考核组分为两组,一组对市公安局、海勃湾分局和巡警、刑警、交警等警种的大练兵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另一组进行了4×10米往返跑、俯卧撑和1000米体能测试;下午,考核组又分为三个组对技战术进行了考核,同时还对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进行了检查。9月16日上午,进行了射击考核,考核结束后,市局党委向公安部考核组进行了大练兵工作汇报。

  两天来,公安部考核组全体成员冒着风沙,顶着烈日,不辞辛劳,认真负责地对我局各项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估,他们严谨朴实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紧凑高效的工作效率为我局民警作出了表率。我局200名参加考核的民警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强烈的荣誉感积极应考,听从考官指挥,服从考官评判,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个人能力,不仅赢得了考官的好评,同时也展示了乌海市公安局积极向上,作风过硬,敢打硬仗的整体精神风貌。通过考核评估,考核组认为,乌海市公安局大练兵工作领导重视,保障有力,措施到位,效果明显,特别是很好地落实了“三个必训”制度,“战训合一”训练模式初见成效,训练管理工作扎实有效,使大练兵工作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国前列。考核组还建议公安部将乌海市公安局作为全国大练兵的典型单位,派员进行深入调研总结,并把先进经验在全国推广。同时,考核组还针对乌海市公安局大练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在今后的大练兵活动中,乌海市公安局将以公安部大练兵考核评估为契机,不断完善训练机制和大练兵长效机制,使全局大练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李濮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