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背景: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7日电(李宣良 田军)北京军区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位于在内蒙古草原深处,历经数年建设,面积达上千平方公里。这里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计算机网络为平台,集导调监控、战场仿真、辅助评估、综合保障、基地管理“五大系统”于一体,与之相匹配,军区抽调装甲、陆航、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等精锐部(分)队组建了一支模拟“蓝军”部队。

  1999年基地投入使用以来,已先后有几十个师(旅)、数十万官兵在这儿经受“战火”洗礼,从这里走向“战场”;一大批军、师、旅、团指挥员练指挥、练谋略,“加钢淬火”;新编摩步旅训法战法研究、机械化师在“多维战场”环境下对抗演练等上千项科技练兵成果得到论证检验;“攻击突击、夺控要点”等数百个新战法训法在这里诞生。

  目前,这个基地已实现了组训方式由部队自导自演、自训自评,向导、演分离,训、考分离转变;基地职能由阶段性保障训练,向全年度满负荷组训转变;成绩评定由“红胜蓝败”向科学评估和公正裁决转变;科技练兵成果由试验论证向形成整体作战能力转变,这标志着中国军队传统的训练模式发生了根本性变革,基地化训练实现了重大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