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东大作形势政策报告 现场回答大学生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50 龙虎网

  

蒋宏坤东大作形势政策报告现场回答大学生提问

  蒋宏坤笑答学生提问

  【龙虎网讯】今天下午,市长蒋宏坤来到东南大学浦口校区,在该校文昌院为师生作了一场名为《做创新创业的南京人》的形势政策报告,蒋宏坤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同学们阵
阵热烈地掌声。报告会结束后,蒋宏坤欣然接受了大学生的提问,和同学们就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大学生提问一:最近几年,南京城市的面貌发生了巨变,尤其是十运会给南京带来了更大的发展。请问十运会之后南京城市将如何建设和管理?

  蒋宏坤表示,十运会是一个盛会,对推动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巨大的契机。我们围绕南京的建设投入是巨大的,抓住了十运会这个契机加快了城市重大设施建设,建设了一批体育场馆,为南京城建奠定了很好的基矗十运会之后,南京的城市建设速度不会放慢,因为城市现代化要求我们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要继续加快地铁、老城公路等建设,还要建设一批城市文化设施,如大戏院等等。同时省市有关部门还将就十运体育场馆在比赛之后的使用做更多的工作,请大家放心,十运会过后这些场馆不会空空荡荡。

  大学生提问二:蒋市长今天报告的主题是《做创新创业的南京人》,请问南京市政府对大学生创业有什么政策支持?

  蒋宏坤说,从大的方面来讲,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政府专门设立了创业投资基金,这个基金的规模每年都在扩大。还设立了大学生创业贷款基金,一个是创业基金,一个是担保基金。大学生开始创业时所征的所得税,也可以有一定的优惠。算起来,我们有五到六个大的政策来扶持大学生创业。

  

蒋宏坤东大作形势政策报告现场回答大学生提问

  东大学子现场提问

  大学生提问三,我在报告当中听到您讲的一个问题,就是南京的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不够快,政府将会采取怎样的措施来推动南京的科技成果转化?

  蒋宏坤对这一提问表示了赞赏,他说这是一个最难回答,也是最要回答的问题。为什么南京的科技成果这么多,在转化方面不如别人,这方面就要求政府能和高校的成果对接,第二个就是和企业的对接,形成对接的平台,要建立适当的转化的机遇。一些教育上的成果变成商品上的成果要有一定的过程,政府就是在这方面加大双方之间的扶持。同时蒋宏坤也坦诚目前全市用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资金还不够多,南京这么多的高校,每年只有两三千万是远远不够的,政府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蒋宏坤的精辟解答得到了现场同学的共鸣,掌声经久不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