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展区成为全国绿化博览会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贾宜超) 9月26日上午,首届全国绿化博览会在南京开幕。北京展区以“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 为展示重点,突出绿化美化给首都北京生态环境带来的新变化、新形象,成为绿化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博览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示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16日,绿博园共有37个室外参展景点、5个国际景点、主展馆和绿色家园展
示区、旱溪园、江滩湿地区三大景区。整个展区采用独特的园林手法全面展示全国各地的绿化风采。首届绿化博览会着重体现生态、文化和科技的时代特色,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城市建设中的“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北京市展区设计新颖、制作精美,共展出了5大类100多件展品,分为中央领导亲切关怀、三道绿色生态屏障、 绿化规划展示、绿色产业等7大部分,通过实物、图片、音像制品、多媒体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首都近年来绿化美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首都绿化美化建设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首都绿化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首都绿化美化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截至目前,北京市的林木绿化率达到了49.99%,森林覆盖率35.47%,人均绿地面积45平方米。初步形成了“城市青山环抱,市区森林环绕,郊区绿海田园”的优美景观。到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灰的时候,北京一半的土地将由绿色覆盖,全市林木覆盖率将达到50%,森林覆盖率达到36%。到2020年,建成高标准的、功能完备的山区、平原、城市绿化隔离地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北京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5%,森林覆盖率达到38%,人均绿地面积50平方米。

  北京市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绿化博览会工作,组成专门的组委会。主管绿化工作的副市长牛有成同志任主任,并亲自主持筹备会议,认真落实全绿委有关绿博会的参展要求,精心组织落实室内展览工作。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室内展示工作组。经过多方努力,多个部门协调配合,通过这次展览,展示出了首都风格,展示出了北京的绿色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