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孙彦新)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会议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主持会议。

  徐才厚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是保证民兵预备役建设正确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民兵、预备役部队巩固组织、增强凝聚力的现实需要,是履行
职能使命、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一定要把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开展政治工作,下大力抓好根本性、基础性工作,积极推进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改进和创新,努力提高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质量,更好地发挥政治工作的威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军地齐抓共管,注重依法规范和开展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确保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华建敏在主持会议时说,民兵预备役人员亦兵亦民,战时是保卫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平时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重要应急处置力量,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要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部队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击队作用,成建制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特别要组织他们参与特大自然灾害的抢险救灾、公共卫生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为开展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这次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召开的。会议回顾分析了新时期特别是近年来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基本情况,表彰了120个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讨论修改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意见》。

  解放军四总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市)党委政府,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军委办公厅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