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锦州·国际民间文化节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3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金萍报道:昨天晚上,市凌河公园人如潮涌,一片欢歌笑语,2005中国锦州·国际民间文化节开幕式暨民族风情艺术展演在这里隆重举行。

  出席本届文化节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锦州市委书记佟志武、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志强、锦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褚光宇、政协锦州市委员会主席张绍文以及中共锦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锦的各位领导,锦州军分区首长,驻锦各高校的主要领导。
省委巡视组组长王会全、副组长孙瑛,以及省委巡视组的其他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他们是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颜鸣皋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肖纪美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张兴钤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胡壮麒教授、闻立时教授,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蔡惠星,辽宁省新闻出版局局长余献朝。

  韩国坡州市市厅副市长李根洪,前驻比利时大使、驻欧共体代表团团长夏道生,前外交部非洲司司长、驻墨西哥、澳大利亚大使石春来,前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宋国清,前驻乍得、加蓬大使郭天民,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埃里克,加蓬驻华大使馆参赞圣保罗,加拿大埃德蒙顿市政府项目经理沙伦,台湾荣兴集团公司董事长施永禾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伟主持,随着市委书记佟志武宣布“2005中国锦州·国际民间文化节开幕!”3000只五彩缤纷的气球升上天空,全场顿时一片欢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强致开幕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热情好客的锦州人民向参加2005中国锦州·国际民间文化节的中外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刘志强说,锦州是一座具有丰厚历史底蕴的文化名城。在210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勤劳智慧的锦州人民顺应世界文化发展潮流,虚心吸纳先进文化元素,造就了兼收并蓄、特色鲜明的锦州民间文化。举办本届文化节,旨在通过文化、经贸、科技、美食等异彩纷呈的活动,构建民间文化艺术的交流展示平台,在推进先进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锦州的知名度和外向度,加速推进锦州现代化口岸城市的建设步伐。我们真诚地希望海内外朋友以此为纽带,更加深入地了解锦州、感受锦州、宣传锦州,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同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这次文化节开幕式的主题是:“和平·发展”。文化节期间人们会欣赏到充满异国风情的希腊、芬兰、埃及、俄罗斯等8国的精彩演出,我市专业艺术团体和群众文艺团体为广大市民和来宾献上丰富多彩的节目,如市京剧团的综合晚会、传统折子戏专场,市评剧团的大型传统评剧《卷席筒》,秧歌大赛和社区健身舞大赛等,还有中国锦州·韩国坡州缔结友好城市1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民俗、民间手工艺精品展。美食展销和啤酒大赛活动也是文化节的亮点。经贸活动邀请了美国、法国和日本等100多名客商前来洽谈,组织他们参观锦州港、笔架山等;科技活动邀请了“两院”的8名院士考察我市部分企业,部分院士和全国材料科学学会理事与我市企业代表座谈,还有市政府与院校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

  开幕式后举行了民间风情艺术展演,演出在大型歌舞《欢庆》中拉开帷幕,芬兰的《桑巴舞嘉年华》、埃及民间舞《女神伊西丝的金色翅膀》、《希腊民俗舞蹈》等让观众领略到了异国舞蹈的艺术魅力,我市歌舞团、京剧团及太和区平和小学也分别表演了歌伴舞《盛世大中华》、京歌《我的故乡锦州》、武术表演《中国魂》等精彩节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在大型歌舞《共同的心愿》中圆满落幕。

  演出结束后,小凌河南岸绚丽的焰火腾空而起,时而繁星点点,时而空中燃烧。五彩缤纷的焰火映红了岸边一张张笑脸,预示着勤劳勇敢、团结进取的锦州人民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蒋金萍

  (来源:锦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