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院”14次表决绿营兵败 民进党团退席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会”昨日上午先进行一场变更议程表决大战,蓝军“立委”挟着人数优势,将“海峡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319真调会特别条例修正案”移到前面顺序,以求与“国家传播委员会(NCC)草案”能在“院会”完成三读。经过14次的表决,绿军兵败如山倒,民进党“立委”最后退席表达抗议。

  据悉,由于蓝军表示要在“院会”强行表决通过“NCC草案”,昨日上午蓝、绿两军
都发出甲级动员令,并放话对缺席的“立委”作罚钱的惩处。国民党团一早即召开党团会议,三令五申地要求所属“立委”一定要让“NCC案”表决通过;随后并发动所属“立委”与亲民党“立委”一同登记法案条文的发言顺序,不让绿军“立委”有发言反击的先机。

  据报道,民进党方面也动员了所属“立委”前往登记发言,奈何晚了一步,蓝军“立委”几乎占据所有各项法案前面的发言顺序登记,绿军先失去了一道反制防线。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为此还在登记台前大动肝火。

  据了解,8个变更议程案需经14次表决,表决过程,绿军毫无招架之力。台联党“立委”只能占据发言台,举牌讽刺“国亲立委、全民公敌”,每次表决失利就大喊“多数暴力”、“国会已死”;民进党“立委”眼看无力反制,在表决“法院组织法修正案”的变更议程案时,“立委”王淑慧大喊不要表决了,要求民进党团退席抗议。民进党团的退席换来蓝军“立委”掌声,“院会”仍继续进行议案变更表决,14次的表决,蓝军都以压倒性的票数完成变更程序。

  来源:华夏经纬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