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中方对与阿曼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转引新华网消息: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阿曼副首相法赫德举行会谈。双方就中阿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曾庆红积极评价中阿关系。他说,中阿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加深,各个层次的交流频繁,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合作良好。中方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高兴,赞赏阿方多年来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对中
国的坚定支持。

  曾庆红表示,近年来中阿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中方重视发展同阿方友好合作,愿与阿方一道,为巩固和进一步增进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做出以下努力:(一)继续保持双方高层往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二)加强经贸合作,为双方企业到对方投资合作提供便利。(三)深化能源合作,积极探讨推进互利合作的新途径。(四)继续扩大两国在人力资源培训、文化、卫生、农渔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曾庆红说,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良好。中方愿与包括阿曼在内的委员会各成员国一道努力,把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发展水平。

  法赫德赞同曾庆红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提出的建议。他说,中国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阿曼一向崇尚文明。阿中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的发展有着良好基矗阿中建交后,两国关系和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协调与配合。阿曼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友好。

  法赫德说,阿中经贸合作是阿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阿方愿与中方加强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阿曼投资。法赫德表示,阿方愿做出努力,推动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和阿拉伯国家同中国的全面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会谈前,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法赫德举行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