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9月还有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苏格兰音乐家巴瑞说,上帝使我们有记忆力,所以到了12月还有玫瑰。我自己使我有记忆力,北京和上海使我有记忆力,所以北京和上海到了9月还有春天。”李敖说。

  昨天,在即将结束“神州文化之旅”时,李敖为自己的此行作出了这样一个温情的评价。

  李敖说自己来的时候根本没有带着梦来,因为他是“带着眼睛来,来看祖国的进步”。这种不需要做梦的清醒,始终跟随着他的脚步。

  对于李敖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文化原乡之旅”,更是一次溢满了浓浓温情的“返乡之旅”。在曾就读过的上海缉规中学(今市东中学),李敖收到了当年的入学登记卡片,记录着他的学号“5989”。感念于母校的盛情,李敖提笔写下了“见校心喜,闻过则悲,悲欣交集,惟我缉规”的字句。他说自己没有带礼物,“我把我自己带回来了,我就是礼物”。

  在上海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有记者问李敖何时会再度访问大陆。李敖说自己已经70岁了,下一次再来恐怕“魂兮归来”。这位总以犀利和尖锐示人的“斗士”,又一次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文人柔情的一面。

  “我们的根就在中国。”李敖说。或许,这次“神州文化之旅”留给他的印象,会让他永远记得这个9月的春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