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房菜馆”在港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香港消息近年来香港私房菜渐成气候,抢走酒楼食肆不少生意。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近日向立法会议员提出修例,建议对私房菜馆发牌以进行规管。

  据介绍,规管的内容包括规定私房菜馆不得在住宅或工业楼宇内经营;每天的营业时间不得超过三个半小时;在任何时间内最多只能招待24个顾客;不得提供外卖。还有经营私房菜馆的处所最少须有两道逃生楼梯(如位于楼宇上层)。

  香港所谓私房菜有几大特点:第一无招牌,多在住宅楼宇上;第二必须提前订座;第三无菜单;第四各家有各自的特色。而特殊的风格,就是给客人宾至如归的感觉。

  香港兴起私房菜是近几年的事。香港“西饼皇后”李曾超群2000年曾主持过“李曾超群开饭团”,用餐者在网站上报名,然后到李家开饭。这种方式经媒体报道后,开始为人津津乐道。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