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夕盟誓长生殿 今日恭候有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张静)昨天是世界旅游日,由省旅游局、西安市政府主办,临潼区政府承办,为期12天的“寻根华夏·梦回秦唐”旅游日庆祝系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唐华清池芙蓉园也于当晚盛大开园。赵德全、程群力、王启文等省市领导出席了上午的纪念大会。

  世界旅游日是全球旅游业的盛大节日,临潼是今年省、市世界旅游日纪念活动主会场
。昨天上午,在秦始皇陵召开的纪念大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各界人士、旅游工作者会聚一堂,临潼旅游业者发布了《临潼旅游宣言》,郑重承诺将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最优的旅游环境。随后,与会来宾、游客在细雨中观看了再现当年秦皇祭典盛景的秦陵大祭典表演。

  作为此次临潼文化旅游活动的重头戏,唐华清池芙蓉园也于昨日盛大开园。昨晚的芙蓉园内彩旗宫灯辉映,一台以展现大唐盛世雄风为主题、独具特色的晚会,集诗词歌赋于吹奏弹唱,融钟鼓琴瑟于轻歌曼舞,再现了大唐盛况。据悉,华清池芙蓉园项目是陕西重点旅游项目,芙蓉园的建成使华清宫游览面积增加一倍,并增添了唐玄宗与杨贵妃“七夕盟誓”的“长生殿”等十余处新景观,芙蓉湖中设计有湖心升降舞台,并将在其演出仿唐乐舞,届时,中外游客将在参观园林景观的同时淋漓尽致地品尝一台精彩纷呈的古文化大餐,体验盛唐文化的恢弘。

  “寻根华夏·梦回秦唐”系列文化活动期间,将推出“骊山寻宝·万人登山”、书画艺术展览、美食推介、农家乐休闲旅游等系列活动,特色旅游项目和新兴旅游产品一一呈现,广大游客可尽享秦风唐韵旅游盛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