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迎十运为契机 "第三商圈"扮靓环境和店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黑车少了、黄牛少了、流动小摊贩少了,环境更美了、治安更好了、服务员态度更热情了……近日,以迎接十运盛会为契机,位于下关区的“第三商圈”在中央门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组织下,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市容整洁美观,治安稳定良好,购物满意放心。

  10个摄像头监控重点路段

  中央门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在重点路面、主要路口装了10个摄像头,指定专人24小时实施全方位监控。监控人员一旦发现违章违法现象,就迅速通过对讲机通知执法人员进行查处。中央门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成立了联合执法队,由交警、民警、武警、行政执法人员、交通稽查人员等组成,黑车营运、黄牛拉客、违章带客、占道经营等问题统统都能处理。

  人性化执法让流动小摊贩主动离开

  一直以来、流动小摊贩严重影响了“第三商圈”的形象。玉桥市场有关负责人说:“市场门口长期有几个熟面孔挑着担子叫卖。以前我们市场的保安赶,他们就跑到马路上;外面的行政执法人员赶,他们就躲到市场内。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市场的保安和行政执法人员联合行动,让他们无处可藏。”

  中央门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告诉记者,考虑到流动小摊贩的家庭困难。他们主动为摊主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在执法时,不没收东西,只要其离开就行。这样的人性化执法,感动了很多流动小摊贩。有些人收拾东西回了老家。

  设立十运导购台,提供陪购服务

  “迎十运,光外面好看还不够,市场内的环境也要做好。我们市场对面的米兰假日酒店就是十运会指定宾馆,嘉宾们很可能来这里购物。”金桥市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内30%—40%的柜台都在进行出新,提升形象。同时,他们对经营户加强了诚信意识宣传。目前,已有350家经营户经过审核挂上诚信承诺户的牌子。在这些经营户那里购物,10天内不满意可退换。此外,他们还打算设立一个十运导购台,十运会嘉宾来购物,将派专人全程陪同,享受团购优惠,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