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会要求--加强节庆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冰)9月27日,我市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会,对国庆节、重阳节、玉博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市领导高雄、刘胜福、赵炳火、郑卫红、黄铭福、黄典山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1至8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和开展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事件情况。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做好各种处置预案,有力防范集体上访及其他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大“严打”整治斗争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各种刑事犯罪分子。切实加强铁路、公路沿线的查堵工作。切实加强治安防控、严密社会面的控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市委书记高雄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建设平安玉林,密切配合,继续保持齐抓共管,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进一步加大了“严打”整治力度,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得到积极化解和有效控制,打击“两抢一盗”、禁毒等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各种刑事、治安案件以及群体性突发事件的指标有所下降,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高。

  高雄要求,要进一步树立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必须抓基层打基础的观念,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的必要性,进一步树立平安玉林建设的领导责任制。各县(市)区委书记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也要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会,研究解决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案。各成员单位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整合各种资源创新社会综治工作,在如何延长警力方面创新办法。根据社会形势的变化,创新活动的方式,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发挥党员在社会综治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要贯彻群防群治的方针,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热情。各级政府要确保政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经费,多方筹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经费,努力缓解警力不足带来的压力,完善平安玉林的保障机制。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