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达维”登陆越南造成1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9月27日电(记者刘翔霄)台风“达维”27日登陆越南,已造成越南北部沿海省份4人死亡,9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27日凌晨,十年不遇的台风“达维”以每小时75公里至88公里的速度登陆越北部及中部沿海地区,造成当地2万公顷农田被淹,上千所房屋和多处堤坝被毁。越南首都河内当日也降了大到暴雨,并伴有强风,造成市内一些地势较低的街道积水成灾。

  越南中央防汛指挥委员会官员说,为躲避“达维”的袭击,目前已有约30万越南沿海省份居民被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此外,当地政府还组织了相关力量急赴灾区,与民众一起对沿江沿海险要地带的防洪堤坝进行加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