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卡车车队重走“丝绸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黄富慧)5辆载有中国货物的集装箱卡车27日从乌鲁木齐启程沿“丝绸之路”驶往欧洲,预计10月17日到达布鲁塞尔。

  这是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联合国欧经委和亚太经社会、沿途国家政府和企业联合举办的“北京-布鲁塞尔运输车队示范运输项目”。该项目27日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介绍,车队从乌鲁木齐出发,在霍尔果斯转由哈萨克斯坦司机驾驶,然后穿越俄罗斯、乌克兰、波罗的海各国、波兰及比利时到达布鲁塞尔。运输货物主要为民生用品,如家具、地毯、书本等。

  国际道路运输联合会会长保罗·雷伊曼斯说,此次旅行既不是一项体育赛事,也并非一次广告宣传。“它是一次鲜活的展示,向我们证明,在欧亚之间利用商用车辆进行道路运输是可以实现的,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共同努力,共创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姚明德说,该项目旨在表明通过欧洲连接亚太地区的公路,运输大宗货物切实可行,为欧亚间实现无障碍国际道路运输创造条件。他表示相信,通过中欧陆上走廊——丝绸之路的国际道路运输完全可以在当今经贸往来中扮演重要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