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名游客半路被弃淋雨 住"豪华酒店"却变小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导游予以否认,经交涉旅行社初步答应作出赔偿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骆乐 实习生 陈杨 余小丹)国庆长假将至,去海岛旅游原本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度假方式,但市民参团可要仔细擦亮眼睛选好旅行社和导游了。9月17日参加某旅行社“三门岛两日游”的32名旅客近日就投诉称,他们原本充满期待的一次快乐旅游,最后因为与导游争执变成了一场惨痛不堪的“黑色之旅”。

  如约候船上岛遭一拖再拖昨天下午4时,就职于广州某港资公司的9名旅客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遭遇。游客肖小姐说,他们9名同事与其他游客共32人组成了“深川QC二豪0917旅游团”,于9月17日从广州到三门岛旅行。当天中午12时左右,他们到达南澳,吃完午饭后准备前往三门岛。但32名游客如约等了半小时也没有接到出发通知,导游给出的理由是过岛的船只还未到岸。半小时过去了,在游客们的强烈要求下,导游带着游客出门。在海边一个小山坡上,导游声称一名游客不见了,需要找到之后才能一起出发。于是,其他31名游客又滞留在海岛的山坡下达半个多小时。“当时的风沙真的很大,我们团内的一个小男孩和一名青年男子都被吹得流鼻血了。”肖小姐认为,该导游的做法非常不负责任,但导游杜先生表示并没有这回事。

  9名游客被撇下饱受冷雨17日下午约1时30分,耗了一个多小时后,该团游客陆陆续续地抵达海岸候船。当时风浪不算太大,海上升起了黄旗,其他旅行社如“广之旅”的游客已经一批批地坐上船前往三门岛。该团的部分游客也准备上船,但导游以“风浪太大不安全”为由拒绝,游客们表示非常不满,争执之中,肖小姐拨打了该旅行社的投诉热线。导游见状,便答应让他们上船,但需签订“生死状”,几名旅客坚决拒签,但执意要上船,争执之下,导游最终答应让他们上船。但是当其中6名团友穿好救生衣坐到船上时,导游得知有部分游客已回旅馆,便以人未到齐为由抛下已经上船的游客走了。加上在码头未上船的3人,共9名游客由于不认识路,又碰上大雨,仓惶之中找了个山洞挤在里头躲雨。“我一生都不会忘记,从来都没有这么狼狈过。”陈小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非常气愤,“我当时浑身湿透,海风吹得我直发抖,过了近一个半小时,导游都没有来找过我们。后来那些渔民见我们实在太可怜,把他们的救生衣借给我们披上挡风”。但导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的天气状况已经不允许出海上岛,他们让游客签的“三清协议”只是为了明确导游和游客之间的责任,坚持出海的游客必须承担部分风险,而且他表示得知情况之后就去寻找失散的游客。

  住“豪华酒店”却变小旅馆9名游客在山洞里等了一个多小时后,雨势渐小,导游终于出现了。随后,导游把游客们带到海边一家叫“×海度假村”的旅店,说当在那里住宿。“原本我们订团时,宣传单上明明写着入住岛内豪华酒店,但我们入住的只是一家小旅店,房间内还漏水。”肖小姐拿出宣传单,上面标明入住“××酒店”,“我们报的是豪华游啊,就算不能过海,也要找一家档次差不多的酒店吧。”18日早上,导游又告知他们可以出海,而且不用签“生死状”。但当时海上是挂红旗,风浪非常大,“我们当然不干啦,出了事谁负责啊?”肖小姐认为,该导游是在故意拖延时间,挂黄旗时不准他们出海,挂红旗意味危险更大时却让他们出海。对于游客关于入住酒店的投诉,导游辩解道,当晚入住的条件并不差,而且并没有房间漏水的情况出现。昨日记者了解到,现在旅行社方面已经受理了该批旅客的投诉,并对负责此事的导游进行调查。记者从他们给旅客的答复意见中看到,旅行社的赔偿包括了住宿费差额,景点费用以及导游服务费共95元,但是对于旅客要求的导游致歉书,肖小姐表示仍没有看到,“钱是小事,多多少少都算了,我们就是咽不下这口气。”(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