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堆黄土堵门口三百居民出行难 疑经济纠纷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广州大道北黄庄荔苑公寓,疑因经济纠纷所致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林朝丰)昨日上午9时许,白云区大源村的村民忽然将几车黄土卸在了黄庄的荔苑公寓门前,接着,公寓物管方与村民发生冲突,百余名村民随后聚集在公寓门口,场面一度非常紧张。事件疑因公寓投资方与公寓所在的大源村村委的经济纠纷所致。冲突对公寓内的300多名居民的生活及工作造成了影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六堆黄土堵住小区出口

  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赶至现场,看到六堆黄土堵在小区出口,三四名工人正在忙于清理,但有五堆黄土仍原封不动。公寓的一名居民目击了事情的经过,据称冲突发生后现场最多聚集了100多人,物管方无奈下只好报警求救。

  “如果一直堵下去,倒霉的就是我们。”公寓内的几名住户告诉记者,里面的300多居民多数在市区上班,很多人都以私家车为交通工具,而经过附近的公交车只有502路,车开不出去,也开不进来,这样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很大麻烦。

  一家湘菜馆的老板刘先生称,因为这次冲突,该菜馆一天都没有什么生意了。

  疑经济纠纷致村民堵路

  荔苑公寓物管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投资方太和经济开发公司在兴建公寓前,曾与大源村达成协议,待公寓建好后,会无偿支付给村里两间共300平方米的商铺,但前提是村里要保证公寓建好后,把公寓旁的几栋烂尾房屋拆除。

  “但到现在那几栋房子仍没有拆除。”徐先生称,9月20日村委来公寓索要当初的两间商铺,物管方面因村委并未按协议把烂尾房屋拆除,拒绝了村委的要求。徐先生表示,经过民警协调,物管方面已与村委初步达成协议,等10月12日物管公司的老板回来后,双方再作进一步协商。

  随后,记者来到大源村村委会,但该村村长表示,他只是刚刚上任,对村委与太和经济开发公司当初的协议内容并不清楚。而对于是否是村委组织村民拉土堵路一事,他则拒绝回答。
六堆黄土堵门口三百居民出行难疑经济纠纷致(图)
  图:工作人员正忙着铲开堵住荔苑公寓大门口的沙土。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