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手年轻化、兴奋剂监测将成为市六运会两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运动员用兴奋剂扣代表团5枚金牌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胡珊霞)记者近日获悉,第六届市运会将在参赛年龄上取消成年人参加,所有参赛选手都是1989年以后出生的选手;为公平公正起见,本届运动会还将实行兴奋剂监测,只要发现一例兴奋剂事件,除取消运动员成绩外,同时取消所在代表团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并每例罚款5000元,扣罚代表团5枚金牌,65分。选手年轻化、兴
奋剂监测将成为六运会的两大亮点。

  据了解,佛山市市运会第一次举办是在1985年,以后每四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六届,也是佛山成立五区以后的首次。

  本届市运会设田径、游泳、射击、击剑、举重、摔跤、柔道、武术、乒乓球、篮球、足球、羽毛球、体操、拳击、跆拳道、艺术体操、蹦床共17个项目,分别在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市体校、市体育馆、李宁体校8个赛区举行,将产生414枚金牌。参赛运动员2100人,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记者等总数估计达到3600人。参赛运动员和比赛项目之多,为历届之最。

  据悉,本届市运会将在参赛年龄上取消成年人参加,所有参赛选手都是1989年以后出生的选手。本届市运会也是历届比赛项目最多和青少年选手参加最多的一届市运会,同时市运会在奖项的设置上与以往相比也增加了奖牌奖、总分奖等8个奖项。

  同时,作为本届市运会另外的一个亮点———兴奋剂监测也将在本届市运会上得到实施,这也是历届市运会首次将兴奋剂监测引人到市运会。本届运动会规定:只要发现一例兴奋剂事件,除取消该运动员成绩外,同时取消该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并每例罚款5000元,扣罚代表团5枚金牌,65分;凡因虚报年龄、改名换姓、冒名顶替、租借等弄虚作假行为作出取消资格或成绩者,每有1人,罚款3000元并扣罚代表团2枚金牌,26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