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成长有摇篮 温州将建工商联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8日消息:温州将建立全国工商联教育培训基地,作为其分布在全国的第三个基地,承担起培养工商联干部和民营企业家的工作。这是记者从市人事局、市外国专家局获悉的。

  据悉,我市申请建立全国工商联温州教育培训基地的动议最早形成于去年3月。日前,市委副书记马以代表市委、市政府专程赴京向全国工商联党组做了要求建立基地的汇报。
温州是我国民营企业的发祥地,民营企业在温州经济社会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温州高度重视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的培养,并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支援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为欠发达地区的企业家培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龙之在听取汇报后明确表示,全国工商联党组研究同意在温州建立全国工商联教育培训基地。他同时转达了全国工商联党组的四条意见,即全力支持在温州建立教育培训基地,同意授牌;基地不以赢利为目的,注重社会效应,承担社会责任;培训的对象主要是民营企业家和全国各地工商联的干部;基地的具体管理和运作由温州市政府负责,全国工商联不参与日常管理,而是发挥监督和指导的职能,以及在为欠发达地区培养企业家方面下达任务指标。

  据悉,未来的教育培训基地将以市委党校为依托,主要任务是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培养优秀的民企经营人才,承担全国省级、副省级工商联干部的培训,及通过培训提高沿海民企发达地区民营企业家的素质。(记者 潘秀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