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举行 陈培忠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2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积极推进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努力实现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

  会前,省委常委会议专门听取了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认真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和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对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

  陈培忠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副省长程映萱出席昨日的会议。

  陈培忠在会上提出,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目的,首先是要保证国家资金的运行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不贪占、不挪用、不乱批、不浪费;其次是要保证各级领导干部少犯错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端正自己的经济决策行为;端正自己的经济管理行为;端正自己的政策执行行为;端正自己的自我约束行为。

  陈培忠强调,云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向国家审计署学习,学习他们敢开先河的精神;学习他们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创新环境的精神;学习他们敢于碰硬的精神;学习他们从国家机关抓起,从反映问题突出的领域抓起,从人、财、物集中的部门抓起的做法;学习他们敢于吃苦、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精神;学习他们不怕打击、不怕报复、不怕丢官帽的精神。陈培忠要求,我省经济审计工作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认真完成好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历史任务。

  副省长程映萱在会上提出,各地各部门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推进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努力实现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各地各部门要规范制度,坚守职责,突出重点,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水平。要根据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关于干部管理监督的要求和当地的实际,科学合理地确定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注重审查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管理、决策等活动,注意从发现的问题中查找制度和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深入分析原因,促进完善有关法规制度。尤其是要加强项目选择、方案制定以及审计组织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处理等重要环节的规范化复核。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

  会议总结了我省过去5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了部署。

  刘欣(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