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曝光26家欠薪企业 违规行为录入信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46 胶东在线

  昨天,承建“国家劳动保障部培训中心”的武汉东方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人数较多被市劳动保障局曝光。市劳动保障局还公布了26家违法情节严重的建筑施工企业名单。这是近年来本市对相关违规企业通报力度最大的一次。

  上榜企业动辄欠薪几十万

  在此次被曝光的20家欠薪较多的建筑施工企业中,大多出现过动辄拖欠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工资的问题。虽然目前有关问题已得到解决,但在局部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成为其上榜的理由。

  当天,市劳动保障局还透露,本市有47家建筑施工企业在劳动保障部门执法检查中,受到行政处罚,其中河南省新蒲建筑工程承包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因情节严重被公开通报批评。市劳动保障局监察处吴处长透露,这些被通报批评的企业都受到了3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款。此外,市劳动保障局已建议市建委,按照有关建筑法规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理,并将其违规行为录入建筑施工企业信誉信用信息管理系统。

  已建230个工资预留账户

  今年1月至9月,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已建立230个工资预留账户。市劳动保障局劳动工资处有关人士透露,该局和市建委已初步就预留账户操作方法达成一致意见:建设单位应将不低于3个月的人工成本费用存入专用账户,然后凭存款凭证申办建筑施工许可证;无存款凭证者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

  违法企业名单将每季公布

  截止到8月底,全市劳动保障部门已经为9.8万名农民工追欠工资1.79亿元,查办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案件3810件,处理30人以上讨要工资的案件264起。市劳动保障局监察处吴处长分析说,从今年查处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来看,非法发包、转包给黑包工头、随意招用零散工造成的问题很突出,占总数的近60%。

  吴处长表示,今年四季度,该局将加大对曾发生拖欠行为的企业的监察力度。明年,该局还会建立每季度发布劳动保障违法企业黑名单的制度。

  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

  1.武汉东方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2.北京市瑞祥佳艺装饰有限公司

  3.廊坊市安次建筑(集团)公司

  4.邯郸市万通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5.句容市开拓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6.邯郸市飞跃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7.四川省广元荣鑫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8.安徽省阜阳市嘉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9.四川博大劳务有限公司

  10.河北天宏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1.广安都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12.安徽省鼎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13.孝感市远大建筑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14.安阳市环宇建设劳务有限责任公司

  15.北京科博斯装饰有限公司

  16.四川省仪陇县新兴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

  17.淮阴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8.孝昌县天祥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9.河南省豫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20.北京荣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京华时报/记者赵鹏)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